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逾1% 创5个月来最差表现

2017-03-22 09:11:39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美国金融股的大跌推动标普500指数收跌超1%,为五个月来首次,纳指重挫1.8%。市场担忧医改、税改将有所推迟。债市今日上涨,美元有所下跌。

欧元区政治担忧情绪退散,欧元升破1.08,而在英国强劲的通胀数据公布后,英镑升至1.25的三周新高。

能源股今日同样大跌,油价下跌,而黄金连涨五日,创下本月以来的新高。

摩根大通报告将本周四众议院对美国医疗法案(AHCA)的投票视为最近美股最重大的事件。

摩根大通指出,即便议案获得众议院通过,参议院也很可能不会放行。那就意味着,共和党人可能要花大量时间和政治资本解决问题,可能牺牲市场更乐见的税改举措。

摩根大通预计,若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改法的僵局下月还不能打破,市场可能很快失去耐心。税改是让市场有信心美股 会进一步走高的关键,明年标普若要持续高于2400点,必须要特朗普政府出力。

股市

标普500指数收跌29.45点,跌幅1.24%,为2016年10月11日以来首次出现跌幅超过1%,报2344.0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37.85点,跌幅1.14%,报20668.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07.70点,跌幅1.83%,报5793.83点。

美国银行股价今日大跌5.8%,自美国大选以来的高位下跌超10%。

CBOE Vix波动性指数今日大涨10.2%,至12.50,但仍远低于其20的长期平均水平。

一些分析师表示,特朗普的促增长计划可能延期是股市下跌的原因。此外,美国利率的未来走向尚不明朗,也加剧了股市的抛售。

IFR Markets全球策略师Divyang Shah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股市的健康修正将帮助股市保持强劲势头,但下跌同时也可能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外汇

美元指数的下跌0.7%,至99.72,为2月初期以来首次跌破100。

Saxo Bank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表示:“共和党人之间针对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关键投票存在分歧,这或意味着特朗普的促增长计划将面临更多挑战。”

欧元今日上涨0.7%,至1.0809。投资者对欧洲政治局势的担忧有所消退。

Commerzbank外汇分析师Esther Reichelt表示:“在法国总统大选辩论中,独立候选人Emmanuel Macron表现出色,这是欧元早盘上涨的主因。Le Pen获胜的可能性减小。”

美元/日元今日下跌0.7%,至111.73的三周低位。

商品

美元的下跌没能推升油价。油价今日下跌1.3%,至每桶50.96美元。

据国际文传电讯援引俄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沃龙科夫(Vladimir Voronkov)称,俄罗斯不排除延长与OPEC之间的石油减产协议可能,但最终的决定取决于沙特的立场。

而周一时路透社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OPEC倾向于将减产协议自7月起再延续半年,但一切都取决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是否配合。

黄金上涨10美元,至每盎司1243美元,创下3月以来的新高,并连涨五日。

债市

美国国债今日大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42%的三周低位。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3个基点,至1.2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