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数字创意成为五大新兴支柱之一 数字产业万亿蛋糕

2017-03-21 09:21:15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综合消息 文化部昨日召开2017年排名前列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部长助理于群表示,文化部正在按照国务院的系列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期将会发布。 

于群表示,数字创意产业首次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制造、绿色低碳产业并列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设专章对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进行部署,并提出到2020年形成文化引领、技术先进、链条完整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格局,相关行业产值规模达到8万亿元的发展目标。

于群还强调,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配套了一系列真金白银扶持政策。数字创意产业也将由此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包括纳入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风险补偿试点工作等政策措施的支持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