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3.15晚会来了又走吐槽和八卦的欲望一直都在

2017-03-16 09:29:47 来源: 北京时间

我想,如果以“3·15”为主题编一首歌的话,只有上海彩虹合唱团的演唱才配得上它:庄严、肃穆、专业、戏谑,还带着一丝丝的悲悯和同情。

一个星期前开始,媒体们已经蠢蠢欲动,各种揭黑打假的文章节目络绎不绝。但是要论起来在消费者心中最有地位的,还是要数央视的3·15晚会。

央视3·15威力在哪儿呢?覆盖面极广、完全无法预测、以及事实确凿杀伤力强,这几大特征,让所有企业战战兢兢。如果被曝光的话一定要老老实实低头道歉,因为央视暗访真的是无法反驳啊。

有些企业,比如去年的道有道,遭到央视曝光后第二天就要紧急停牌,并在接下来一年收到了三份处罚报告,315的影响才逐渐消除。

这么看来,3·15完全是一个威力无法预测的深水鱼雷,打到哪家公司,哪家公司不还得自认倒霉!

去年晚会上,饿了么、车易拍等公司中枪倒地,今年这种场景少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科技公司普遍做得还不错,少有被正面打击的公司是一家关注度并不怎么样的互动百科。

虽然面向企业的针对性减弱,观众的热情却一点也没有减少。作为一档少有的无需撕逼一致吐槽的节目,每年的315都会成为大众话题。

比如晚会一开始,在预告中就提示了将要在节目中出现的几家公司,吃瓜群众直接把“无印良品”送上了热搜台。

无印良品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因为它一个小时前刚刚给3·15晚会的微博点了赞!

不过今天的重点不是它,而是3·15排名前列枪打响的地方“互动百科”。在这里你只要花费4800元就可以创建一条充满着虚假内容的“广告”词条,而这些词条还是以百科知识的名义面向大众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