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排名前列数据交易高级实验室 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2017-03-14 09:24:22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张曌 )我国成立了排名前列聚焦数据流动的高级实验室——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国家工程实验室,已于3月12日正式揭牌。市场人士表示,这份研究成果将无偿提供给全行业,涉及此行业的大数据概念股也将因此受益。

大数据产业获政策推动

“作为国家层面支持大数据领域流通与交易核心技术研究及工程化的较高平台,实验室将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培养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推动大数据从技术到产业化的快速落地。”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介绍,针对政企数据共享、跨行业数据融合、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政策与法律、数据资产管理和运营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实验室将专门聚焦,组建十多个相关研究中心。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1月17日,工信部编制并正式印发了 《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塑造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在此背景下,《规划》提出了7项重点任务、8大重点工程、5个方面保障措施。目标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建设10-15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创建一批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形成若干大数据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规划》全面部署“十三五”时期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崛起,实现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转变指明了方向。

东兴证券研究表示:“看好基于大数据产业规划下相关标的的发展空间,具体标的推荐任子行和飞利信。”

未来三年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

据易观智库预测,国内大数据市场规模未来3年增速将保持在35%左右,整个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

个股方面,鹏博士IDC收入保持25%-35%的增长,未来两年国内将在上海、深圳等地进行IDC扩建,同时公司宽带业务计划每年覆盖用户保持2000万的稳步增长。中信建投研究员武超则认为:“优质的运营类资产使鹏博士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足,相比于国有三大运营商,公司灵活的机制将成为转型的优势,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东方国信为国内电信BI领域龙头。截至目前,公司纵向打造了集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横向发力金融、电信、工业、农业、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板块,成为大数据领域布局最为完善的公司之一。

天源迪科是跨运营商、公安、交通、金融、互联网等多行业的稀缺标的。公司大数据系统开发与运营进展加速,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明显,主要原因是公共安全行业警务云大数据平台系列产品及交通大数据平台产品收入快速提升,电信行业和企业级应用稳定增长。

就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契机,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表示,看好在软硬件、数据源和平台建设、智能分析和开源技术方面有突出优势,在2017年大数据业务具备较高增速的公司。建议关注大数据算法领域:厦华电子;大数据平台:东方国信、天源迪科;大数据应用:飞利信;金融大数据:同花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