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周小川:货币政策应稳健中性

2017-03-11 10:12:1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综合消息 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各监管部门就资产管理大的方面问题初步达成一致,理财产品市场有些混乱,套利机会太多,投机性过强;资产管理产品应该着重为实体经济服务。

对于企业杠杆率过高的问题,周小川指出,全社会非金融企业的杠杆率过高,作为一种宏观现象,它的微观基础就是,有很多非金融企业自身的杠杆率过高,所以加总起来太高。每个企业,特别是那些杠杆率已经过高的企业,要有所控制。对于外储下降,周小川表示,外汇储备涉及很多因素,外汇储备下降要一分为二的看,一方面看看自己的政策是不是不好,我们做政策改进。另一方面,适当有所下降并不是不好,我们本来就不需要那么多。同时,看到当前3万亿美元左右的外汇储备还是全球排名前列,而且远超第二。所以我们在政策制定方面,也要有平常心,不要反应过度。

周小川表示,今年随着中国经济比较稳定,更加健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绩,国际上对中国经济信心也比较好,应该说汇率自动有稳定的趋势。同时,我们的有关政策方面没有太大变化,在执行和监管方便要更加精细一些,相信在这种情况下今年人民币汇率应该比较稳定。周小川表示,今年广义货币M2增速在12%左右,这是根据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情况制定的,执行过程中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的目标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我们听到两会代表多数也是支持这个目标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