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稳中求进:政策性金融的创新推动

2017-03-03 09:16:43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过程中,政策性金融的创新推动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点名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四大农业金融改革“主力军”。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加大“三农”金融产品创新和信贷投放力度,加快融资模式创新,将成为2017年政策性银行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攻方向。

优化资源配置全方位覆盖所有涉农主体农发行董事长解学智近日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战略重点,优化资源配置。记者了解到,2017年农发行将实行区域差异化发展策略。粮食主产区、东部发达地区、中西部地区分支行都要围绕总行确定的战略重点,针对当地资源禀赋和特点,确定支持重点。用足用好人民银行核批的信贷规模,优先保证粮棉油收储和精准扶贫需求。控制贷款投放节奏,平滑贷款波动,保证留有余地。

对于加大政策性信贷资金和财政支农资金协同,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利用PSL资金、重点建设基金、担保基金、债券承销等政策和产品,形成支农合力、扩大支农优势。

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为此,多家银行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性金融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开行2016年共发放精准扶贫贷款3153亿元;“十三五”期间,国开行将发放脱贫攻坚贷款1.5万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发放4000亿元,精准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改善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2017年农发行将引导信贷资源精准投向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精准滴灌”,全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加大对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探索支持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网络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等模式,助力定点扶贫县率先脱贫、稳定脱贫,积极支持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建设,大力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

邮储银行则在今年初明确了下一步金融精准扶贫的六项工作,包括通过开展帮助贫困大学生上学就业、贫困地区分支行“帮带提升”、无偿捐赠等多种方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

不断完善运作机制深入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制度改革,三农金融事业部探索此前已在农行实施多年。去年9月,邮储银行也正式成立了三农事业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对完善深化三农事业部作出强调,要求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激发县级事业部经营活力。

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农事业部制改革总的原则是要沿着商业可持续的道路进一步创新县域金融服务,完善金融服务模式,强化基础管理和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农行在县域的经营能力。

邮储银行也明确表态,在经营体系上,进一步加强农村信贷专业化经营机构建设,下沉信贷服务重心,提高涉农信贷服务效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