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李超:证券基金业存在四方面不足

2017-03-02 09:56:54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上周末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国证券基金行业与国际同行相比差距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行业的经营理念还存在偏差,部分机构存在片面追求规模、追求短期效益,但主业不强、不精;二是合规风控的基础不牢,有的还没有达到全覆盖,或者说风控合规形同虚设。近几年“飞单”、内幕交易、“老鼠仓”虽然大幅度减少,但仍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行业的形象和声誉;三是勤勉尽责仍然不够。对于基金公司来讲,承担的是为投资者管理资产、管理财富的责任;证券公司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为资本市场输送质优的产品。这方面行业确实做得不够好,没有充分发挥好资本市场“守门人”和融资“鉴证人”的作用;四是专业人才的质量和数量方面也有差距,特别是目前还没有具备国际影响力、一流的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