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美联储鹰鸽齐唱“战歌” 3月加息概率大幅提升

2017-03-02 09:56:0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离美东时间3月15日仅有半个月时间,届时,美联储将再次召开议息会议,决定是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就在市场纷纷猜测3月加息的可能性时,2月28日,美联储三位官员罕见地在同日表态,支持3月加息。这让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随即提高到7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2月以来,美联储鹰派和鸽派的多位官员都表达了对尽快加息的支持。就在上述官员表态当天,高盛将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调高至60%。

多位官员同日表态支持加息

“2月28日,美联储三名官员罕见地在同一天发声,鹰派鸽派全部支持加息,特别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2月两次表示支持加息,一次比一次激进,是很难得的,”美国投行杰弗里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汤姆·西蒙斯(Tom Simons)表示。

素有美联储“三号人物”之称的威廉·杜德利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过去两个月发布的数据与美国经济增速处于趋势以上水平、就业增长强劲以及通胀有所上升的表现非常一致,因此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变得更加紧迫。杜德利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不远的将来”加息一次。

除鸽派杜德利外,当天还有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以及较为中立派的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均表达了支持加息的立场。卡普兰当天重申加息“宜早不宜迟”的观点;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认为联储已非常接近就业和通胀的目标,“认真考虑加息”已提上日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二月以来,包括上述三名联储官员在内,美联储已有多名官员表态支持加息。而在2017年拥有加投票权的10名联储官员中,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鸽派)、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鸽派)、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鸽派)、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鹰派)、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鹰派)共五人在2月表示了激进立场。特别是2月14日,有人甚至强调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可能快于市场预期,预计今年加息3次,大大提高了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

3月加息概率较高升至70%

“杜德利的讲话点燃了3月加息预期的熊熊火焰,”美国投行杰弗里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汤姆·西蒙斯指出,当杜德利表示加息紧迫时,意味着他已经准备好在3月进行下一次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高官近期连连释放加息信号,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也随之升温。当前,美国联邦利率期货表明,市场预期的美联储三月加息概率为70%,而本周一,市场预期的3月加息预期概率高位也不过50%,一周前概率更是只有30%左右。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之一、巴黎银行纽约首席策略师蒂莫西·海伊(Timothy High)就指出,即将在美东时间周三早上8时30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是市场需要注意的其中一个指标。若通胀指标上升,则3月加息的概率会进一步升高。除此之外,即将在美东时间3月10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也足以影响三3月能否真正加息。

“由于就业数据公布时间离美联储议息会议非常近,因此联储官员可能会提前透风,从他们的表态中一窥数据的好坏。”蒂莫西·海伊称。

前述三位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后,国际投行高盛立刻将3月加息的概率提升了30个百分点至60%。并把5月份的加息概率从20%降到10%,6月加息概率从40%降到25%。高盛表示,3月升息并非已成定局,因为本周将公布更多经济数据,包括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与供应管理协会报告,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要发表演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