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专题部署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17-02-24 09:26:06 来源: 人民网

2月22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排名前列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进一步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热潮,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在听取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情况汇报后,孙志刚指出,省委、省政府发布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以来,各地各部门行动迅速、冲锋在前、措施有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全面打响、初见成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脱贫攻坚中找准定位,在春季攻势中进入战位,坚持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聚焦重点、加大力度,打一场春季攻势漂亮仗。

孙志刚强调,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16年脱贫退出户逐户进行回访,确保精准度,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要坚决打赢易地搬迁扶贫硬仗,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大力推广“五个三”经验,加快完成2016年搬迁任务后续工作,扎实做好入住、培训、就业等工作,完善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确保圆满收官。加强对搬迁群众的思想引导,切实做好旧房拆除、旧宅基地和旧村庄复垦等工作,用足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快开展盘活承包地、山林地和宅基地三块地试点,通过“三变”改革让搬迁群众获得稳定收益。全面启动2017年搬迁任务,坚持以岗定搬、以产定搬,坚持城镇化集中安置,坚持以县为单位统一建设,科学选择安置点,积极推进跨市县安置,严控建设成本和住房标准,加强质量监管,加快资金拨付,全程审计监督,确保多搬、快搬、搬好。要坚决打赢产业扶贫硬仗,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要求,把产业扶贫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制定专案,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家禽养殖,着力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快高标准种养基地建设,加强技术培训,加强农产品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加强科技、防疫、物流、保险等配套服务,用好脱贫攻坚投资基金产业扶贫子基金,运用大数据开展价格、成本等市场监测,创新产销对接机制,让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风靡全国,带动全省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统筹抓好教育、健康、旅游等领域扶贫,全面落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上高中、大学免除学杂费政策,杜绝“先收后返”现象,解决好学龄儿童辍学等问题;全面筛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主要病种,组织专家力量集中医治;用好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制定可检查、可评估的旅游扶贫计划,确保取得成效。要加强督查暗访,力戒形式主义,强化追责问责,表彰先进典型,确保春季攻势全面胜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