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保监会:严打险资短炒 不许大鳄藏身

2017-02-23 09:20:4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月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项俊波表示,今年,保险监管将坚持“严”字当头,全方位严格监管、防控风险、严厉打击违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筑牢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依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

主要工作包括:进一步完善保险公司治理结构监管,强化关联交易监管、股权监管、股东穿透监管以及资本真实性监管等;进一步规范保险产品发展,着力解决个别保险公司中短存续期产品和 全能险产品占比过高的问题,遏制激进定价和不合理高结算利率的行为;进一步强化资金运用监管,加强股权股票投资监管,提高境外投资能力标准,严厉打击保险资金短期炒作、恶意进入上市公司管理等行为。

项俊波在会上多次强调“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表示监管要长牙齿,加强风险防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