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开行三年内安排2.1万亿元支持京津冀

2017-02-17 09:21:09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天津银监局副局长王文刚2月16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天津银监局以构建多层次的合作协调机制为抓手,完善银政企三方合作体系,促进京津冀三地实现资源统筹、资金融通、优势互补、合理配置。加强银政企协调联动。主动联系协调,推动各大银行总行与天津市政府有效对接。国开行总行将在三年内安排2.1万亿元支持京津冀地区。中国银行总行、浦发银行总行未来也将为天津分别提供3000亿元和1500亿元信贷额度。

另外,天津银监局还主动加强与市发改委等部门沟通,为银行提供承接优质企业和项目名单,引导辖内银行业服务产业转移对接。2016年,天津引进首都项目1000个,协议投资额近3000亿元,银行业支持产业转移项目141个,贷款余额244.3亿元。

在促进银行内外协调联动方面,天津银监局指导银行加强行内、行间跨区域合作,行内形成“集团军”,跨行形成“同盟军”,通过银团贷款等形式提升协同作战能力。据统计,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了总行或分行级别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24个,设立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专业部门13个。针对京津冀一体化项目资金需求规模大特点,三地银行业全面深化合作,提升资金供给能力。截至2016年9月末,天津银行业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银团贷款余额902.8亿元。

王文刚还指出,天津银监局以“资产资本化证券化”为主线,鼓励辖内银行业支持国企引进战略投资者、民营资本,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国有资本、社会资本融合发展。

据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蒋伟介绍,接下来该行将以“工盈投资”为基金管理平台,与有关机构合作,共同设立风险资产创新处置基金、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等,通过出资参与相关基金的设立,全面支持天津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天津国有企业的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