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余庆县花山苗族乡回龙村豆腐渣工程

2017-02-14 10:23:04 来源: 北京时间

村村通工程是国家为构建和谐社会,支持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惠民工程,又称“五年千亿元”工程,该工程是指中国力争在5年时间实现所有村庄通沥青路或水泥路,以打破农村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解决9亿农民的出行难题。“村村通”项目道路建设标准宽3.5米厚度的规格进行修建。

2014年习主席提出要想富,先修路”的观点,可见一条路对一个地方的发展是举足轻重的,它直接就影响到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

2014年为了响应国家村村通油路号召,政府补助一部分,村民集资一部分,对于没有经济收入的贫困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为了修路贫困村民们只能卖粮食的卖粮食,每家每户东拼西凑向村里交了上千元 。本想着这样好的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本应该保质保量地完成。然而路修好后却是豆腐渣工程。在贵州省余庆县花山苗族乡回龙村水井湾村民组村村通油路,成形的路面狭窄仅仅只能容纳一辆面包车,此外,道路没设计会车的避车道,如果对面来一辆摩托车便不知该如何通行。更令人气愤是的马路硬化不到三年,马路出现裂缝有手指般粗,出现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让村民有苦难言。

原因如下

1.贵州省余庆县花山苗族乡回龙村水井湾村民组地势偏僻,大山环绕没有人会去哪里视察工作。

2.是硬化的宽度和厚度远远不够,路面质量更是不堪入目,与邻近的几个村庄的道路质量相比,形成了巨大反差。

3.道路在硬化过程中他们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使硬化2年的水泥路,出现裂缝又变成了“豆腐渣工程”。

试问“惠民”又从何而言?真不知道这惠民工程如何惠民,就像假广告一样的忽悠着百姓,还美其名曰称这是政府的“惠民工程”虽然此地没有什么通讯,即使农民文化水平不是太高,或者老一辈的文化水平有限不识字,但是也不能欺上瞒下。“豆腐渣”工程害国、祸民。请相关部门能对该事件调查督办,杜绝“豆腐渣”工程,还“村村通”政策本来面目,严惩贪污腐败分子。还村民一个公道,必须要彻查背后的事情!村村通的惠民,不是用来上报资金的手段,更不是徇私舞弊的平台!希望,上层领导下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