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开市场超1.651万亿元资金本周到期

2017-02-13 09:08:2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央行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上周(2月5日-2月10日)公开市场共有6250亿元逆回购到期。而本周(2月13日-2月17日)公开市场将有9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且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本周还有1515亿6个月的MLF(中期借贷便利)和约6000亿元的临时流动性便利(TLF)操作到期。这意味着,若央行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6515万亿元资金到期。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13日报道,在此背景下,近期市场对TLF到期续作的关注度加强。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TLF集中到期加速流动性回笼,节后短期流动性压力大于去年,TLF续作存在可能。

华南地区一位交易员表示,由于春节后现金开始回流,而且跨月后银行的备付资金需求也明显出现下降,当前的资金面暂时比较宽松,所以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的情况下,并没有引起资金紧张。至于本周会不会重启逆回购、续作TLF,或者进行其他操作,还要看具体的流动性状况。现在来看,本周的流动性可能会比上周紧张,不排除央行会通过少量的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对冲一下到期资金的冲击,当然也可能会续作TLF。

该交易员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已经转变为“中性”,央行对资金面的容忍度也会有所增强。央行如何操作,不仅是流动性状况的体现,更是央行态度的体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