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文化建设要有顶层设计

2017-01-20 09:17:59 来源: 信报网

本次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带来了关于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建议,涉及文化顶层设计、保护软文化、复兴民族音乐等多项内容。他在接受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提出要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现在的支撑还是不够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广泛、深入地挖掘具有北京特色的、民族特色的软文化,实际上文化中软性的内容更加重要。

顶层设计入手搞文化

康伟指出:“北京的文化建设要从顶层设计入手,并和其他领域的顶层设计相结合。”康伟尤其提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并建议在建设之初就应该做好顶层设计。

康伟表示,文化中心的建设是一项持之以恒的事业,这就意味着要综合考虑未来的事情,要传承好过去的文化,建设好现在的文化,更要想到将来能为子孙后代留下怎样的文化遗产。“这些需要通过顶层设计来实现,通过自上而下的系统谋划,建设好我们的全国文化中心。”

新年音乐会“民族味”

民族文化的传承是康伟另一个关注点,采访中,康伟给出了一份数据。每年元旦前后,是北京市各类文化演出最集中的时间,新年音乐会就是其中的主力。康伟告诉信报记者,在12月30日、31日和1月1日这三天最重要的时间里,北京地区的新年音乐会9场以上都是西方的交响乐,而且都是重金聘请国外知名交响乐团。

2015年,北京演艺集团复建了北京民族乐团、北京演艺团、北京曲艺团等,其中,北京民族乐团的成立就是为了积极深入地挖掘具有北京特色的民族音乐。自复建后,北京民族乐团每年1月1日都会联合外地民族乐团举办新年民族音乐会,去年联合了上海民族乐团,今年是来自台湾的乐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