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检查机关办公益诉讼案4378件

2017-01-05 09:13:13 来源: 信报网

自公益诉讼试点以来,试点地区检察机关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378件,通过诉前程序,75.4%的行政机关主动纠正了行政违法行为。这是记者昨日在较高检围绕环境公益诉讼主题发布第八批指导性案例时获悉的数据。

据介绍,截至2016年12月底,各试点地区检察机关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378件,其中诉前程序案件3883件,提起诉讼案件495件。行政公益诉讼方面,检察机关共办理诉前程序案件3763件,督促行政机关主动纠正行政违法行为或者依法履行职责2838件。90%以上的试点市级和50%以上的基层人民检察院均办理了提起诉讼案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