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雾霾预警延长至周六

2017-01-05 09:07:21 来源: 信报网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昨天下午通报,由于空气污染仍然较为严重,北京市的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将第二次延长,暂定于7日结束。此次污染预警也将成为北京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污染预警。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表示,这次橙色预警之所以“史上最长”,主要是因为几波雾霾之间间隔太短,为了“不折腾”所以没有解除预警。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通报表示,此次重污染过程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大。根据监测实况和预报分析,目前京津冀大部分地区仍处于空气重污染状态,5日也就是今天白天虽然会略有改善,预计为中度污染水平,但局部地区可能达到重度污染水平;6日因温度高、湿度大,污染物继续积累,预计达到重度污染水平;7日前后,受弱北风及降水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步改善,空气质量开始好转;8日受冷空气持续作用,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表示,综合考虑未来几天的污染程度和持续时间,全市各单位将继续实施橙色预警各项应急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督查检查,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预警应对工作。直到预警正式解除之前,北京仍将持续包括工业减产限产、机动车限行等减排措施。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清洁能源车除外)、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预警时间再次延长后,本次污染预警的持续时间将达到9天,成为北京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橙色预警。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解释说,这次“跨年”污染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环保部门最初在重污染预报研判过程中认为,在1月2日、3日空气质量会有较明显的改善,4日、5日再次积累。但实际情况是,1日之前的重污染走得比预想的要慢一些,由于冷空气较弱,污染回流又来得快了一些。一慢、一快,把原来预计的两天好转挤压成只剩半天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