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品房销售额首破10万亿

2016-12-14 09:15:49 来源: 新华网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积极变化累积增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数据还显示,今年前11月,商品房成交金额达到了102503亿,历史上首次突破10万亿元。

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民间投资延续企稳态势。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38548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与1-10月份持平。

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8%,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1-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

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1-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

进出口方面,11月份,进出口总额23467亿元,同比增长8.9%。1-11月份,进出口总额218288亿元,同比下降1.2%。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表示,虽然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需求扩张的动力仍显不足,但整体来看,11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在生产需求等领域的积极变化有所增多。

商品房待售面积连减9个月

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3387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6.0%。房屋新开工面积1513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7.9%。

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4.5%。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02503亿元,同比增长37.5%,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39.3%。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11月商品房成交金额突破10万亿大关,这在历史上是首次。

11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095万平方米,比10月末减少427万平方米,连续9个月减少。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9484亿元,同比增长15.0%。

毛盛勇称,10月份和11月份,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相继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以抑制房地产价格的过快上涨。从10月份和11月份房地产价格的数据表现来看,调控应该说取得了初步成效。

■热点问答

人民币有条件保持基本稳定

针对当下人民币面临比较大的贬值压力的问题,毛盛勇表示,总体来看,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贬值,主要是受国际因素,特别是美元加息预期持续走强的影响。另外,国际上一些主要货币对美元的汇率近期都出现了贬值,部分贬值幅度比人民币还要大。但毛盛勇认为,人民币仍然有条件保持基本稳定,因为从国内经济基本面来看,我国经济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长,外贸出口有盈余,外汇储备比较充裕,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的加速推进,还有人民币加入SDR,国际上增配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有所上升。从这些因素看,人民币有条件保持基本稳定。

通货膨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毛盛勇在回答PPI对CPI的传导会不会增加通胀压力时表示,通货膨胀主要是指社会物价全面持续的上升。国际上通常用于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主要看CPI。尽管11月份CPI涨幅比10月份略扩大0.2个百分点,但是从下一步经济运行走势来看,下一阶段CPI仍然会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

他还表示,从过去经验看,食品价格受季节性、节假日波动因素比较大,可能会对某个月的CPI涨幅产生一些作用,个别月份CPI涨幅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但不具有可持续性。

毛盛勇表示,从下一阶段特别是明年来看,CPI涨幅仍然会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通货膨胀的压力不会明显上升。(记者 苏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