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元升值激活房企“钱”途 看空楼市或在明年踏空

2016-11-26 10:27: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邦地产

核心提示: 因为本轮调控就对明年国内楼市的前途担忧很武断,因为对房企而言,海外市场利好正在加速激活。

11月初以来,人民币创纪录地连续跌了12天,美元指数也是创造了罕见的连续10天上涨。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特别是微商、海淘和一些想出国旅游留学的人。毕竟,美元汇率升值,出国买东西相对就会变贵,所以美元汇率不断升值,邦爷身边的这一类朋友都不淡定了…

美元快速升值

确实,从数据上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从2016年11月8日的6.7974涨到2016年11月24日6.9652,半个月涨幅2.47%,离1美元兑7人民币这个整数关口,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央行已经表态,人民币汇率波动是自然反应,是美联储加息前释放的压力。

美国经济的加速复苏带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加之特朗普效应,美元汇率持续升值,但经济学界普遍认为幅度不会很高。

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就说,人民币均衡汇率水平难以十分精确的找到。一个基本的共识是,现在的汇率水平差不多是在合理均衡水平的上下。

海外投资又热

美元持续升值,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的环境下,引爆了一批高净值投资者,选择将人民币变为海外固定资产,以确保资金安全和抗贬值性。

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客观上也会触动以地产为代表的海外投资的增长。因为在国际贸易和海外投资中,投资者能够更多使用本币,减少外币借贷产生的“货币错配”风险,并可能降低投资成本。

这一波美元升值,加剧了美国对中国等国资金的吸引力。特别是特普朗执政前,声称将取消房产税,如若政策落实,将引起美国楼市的投资热潮。

虽然特普朗在竞选时发表了很多“限制移民和驱逐非法移民”的口号,但作为商人的他,一定不会武断去打击高资产投资者。美国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就已经表明了“美国欢迎你”,只不过它欢迎的是全世界的有钱人,带着钱和资源来带动就业,提振美国经济。

其实想想,全世界政府的思路基本差不多,上海不也是在拼命引进高净值人才,疏散低端人才,从而达到腾笼换鸟提振竞争力的目的么。可以想见,当一大批合法高净值移民到来,美国的房地产势必会水涨船高。

海外地产将有牛市

所以对于地产公司而言,虽说本轮调控,让大家对国内楼市的前途担忧,但是“明年业绩迎来会差”这样的言论很武断,因为有海外市场的利好。

“全球化”浪潮的背景下,地产公司还有新机遇,特别是对那些早已布局海外的房企,或许还能有丰富的收获。

比如作为中国房地产领军企业之一的万科,它早已布局及发展了海外事业。至今为止,万科在英国、美国、香港和新加坡四个海外市场累计投资项目超过20个,涉及金额超过30亿美元。可见万科的“全球化”战略推行很快。

万科在海外发展的方式也值得借鉴。比如,其在打造海外项目时,聘请当地优秀团队,遵循当地市场及居民的情况因地制宜打造产品,使得企业在海外能形成很好的认可度,产品也得到标的国和本国海外置业者的青睐。

所以说,国内房企不要因为一个时段一个地区的情况,就对全体局势下论断,还应该将眼光放到国际市场,赢取更广泛的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