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正式回应:绵石发布的公告纯属单方面炒作

2016-11-24 09:44:00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万达打脸绵石“借壳”纯属炒作

11月21日晚间,北京绵石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由于未能就时间安排协商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于涉及万达借壳回归A股一事,因此该公告一经发布即引起业内重视。而11月22日下午,万达集团正式回应称:绵石投资发布的公告纯属单方面炒作。

【声音】绵石称确实与万达商业谈过“借壳”

根据绵石投资11月21日的公告显示,该公司曾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部分原有资产,但最终因为未能就重组时间安排达成一致而终止。

对此万达集团发布公告回应称:“绵石投资公司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初步接触,未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而对于更进一步的信息披露,万达集团品牌部门则表示他们并不了解商业地产证券部门的有关情况,一切以集团公告为准。

而22日下午,绵石投资证券部随即向外界发声称:确实与万达商业谈过“借壳”一事,自9月以来一直同万达商业方面有接触与沟通,目前公司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新京报记者查询深交所得知,北京绵石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业务延伸至房地产、轨道交通、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公司资产总额近20亿元。据了解,该公司的股票于11月22日复牌,因此有券商人士分析称,万达作为知名企业,其私有化回归受到市场炒作是有可能的。

11月22日早间,绵石投资开盘即一字涨停,报收每股15.74元。

【分析】 “万达借壳回归拥有选择主动权”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万达借壳回归的传闻一直在市场上流传。此前就有停牌中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曾被市场盛传可能是万达借壳上市的对象。不过对此,万达集团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并未听说过有这一计划。”

此前,万达商业董事会秘书许勇曾披露过万达商业私有化回归A股的相关内容。他在今年5月举行的万达2015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会议上称:万达商业回归A股仍将采用IPO的形式。不过之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8月底接受外媒采访时曾经表示,万达商业地产回归A股除了申请IPO之外,还可以选择借壳上市。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新京报记者分析称,万达回归A股,从监管层、上市公司到投资者“应该都很难拒绝”。董登新说,“可以这样讲,A股这么多壳公司,万达拥有选择主动权。”

他认为,以万达的资质和实力,借壳上市会“有所拣择”:不会收垃圾壳、大概率倾向于选择一个“资产干净、股权相对集中,市值中等”的壳。“直接跟公司大股东谈判,集中收购股权,这种方式比较‘多快好省’。”董登新说,“股权分散的公司,需要通过二级市场举牌,过程比较繁琐,也引发市场动荡,引起监管层关注。”此外,他还认为,以万达的商业风格来看,选择“中字头”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的可能性较小。(陈禹铭张泉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