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悄然减小

2016-11-18 09:35:55 来源: 21世纪网

广东某国有大行拟将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由8.5折提至8.8折

广东地区某国有大行正拟将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由8.5折调至8.8折,同时,商业地产首付比例提高到6成,利率上浮10%。业内表示,目前多家银行已开始对房贷折扣利率采取差异化折扣,但对外依然宣称首套房8.5折优惠。

文/ 广州日报记者林晓丽、耿旭静

“接力贷”:以父母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方的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合力贷”:以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子女方的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近日,银监会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相关业务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拟对部分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通知》显示,在个人住房贷款方面,是否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政策;是否严格执行低首付比例要求;是否认真履行首付资金真实性与贷款申请人偿债能力评估与检查;是否认真执行限贷政策要求。

住宅的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8.5折 但实行差异化定价

记者从业内获悉,该通知已下发,不少银行已开始自查房贷业务,首付贷、假按揭等成排查重点。昨日,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已叫停了擦边球贷款“合力贷”和“接力贷”。据了解,此前这些贷款的产品在广州的需求并不大。

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开始生变。昨天,广东某国有大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业务部门正在研究调节房贷优惠利率,拟将住宅的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由8.5折升至8.8折,但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方案。”不过,该人士也指出,调整的方向主要还是将商业地产的首付比例由原来的5成提高到6成,贷款利率上浮10%。

而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广州银行上个月个别支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9折上调至基准利率。

昨天,工商、农业、中行、交行、招商、民生、浦发、广发、光大、兴业等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仍然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的政策,也未对房贷业务收紧。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家银行对于房贷提出了“结合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和风险状况进行差异化合理定价”的说法。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所谓差异化定价,就是给8.5折一个浮动范围,根据客户的具体资质来确定。优质的客户可以8.5折,普通客户8.6、8.7、8.8折都有可能。”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为避免造成客户流失,各大行口径上都不变,依然宣称8.5折。”

另据透露,房贷属优质贷款,各大行都铆足了劲争取更多的房贷,但对一些风险系数高的大额房贷会审批更严格。

监管要求按揭房贷月度增量环比下降

全国范围内,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份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占比为85.37%,较上月下降了0.37%。

记者了解到,监管部门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未变化,但较之前强调了贷款人信息等真实性审核,同时在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量上,要求做到月度增量环比下降。“这意味着接下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将继续回落。”有银行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