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从化PK增城 地铁+轻轨+有轨电车交通规划看谁?

2016-11-17 09:52:45 来源: 重庆时报

[摘要] 在广州限购的大环境下,增城和从化两区依然执行不限购。下面我们详细看看这两个区域近期交通新进展,刚需客投资客选哪里好?

自2000年广州实行“东进、西联、南拓、北优、中调”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以来,作为东进战略中的重要一员,增城在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而“北优”中的从化随着北部快加码楼市或更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限购的大环境下,增城和从化两区依然执行不限购。下面我们详细看看这两个区域近期交通新进展,刚需客投资客选哪里好?

4地铁+10有轨电车+新塘交枢纽 增城强大

细数增城未来的交通规划:广州新东站、城际轨道、三条国家铁路、四条地铁(13号、21号、16号、6号线),还有规划中的10条新型有轨电车线路,里程175.5公里、182个站点。其中近期规划建设2条线有轨电车线路(1号和2号线),总长度18 .8公里,设站24座。当增城“飞”起的那刻,房价也必定水涨船高。

城轨方面,在“十三五”作为交通枢纽的新塘在规划中出现频率很高,可见其重要性。地铁新塘站,汇集了广深铁路、广汕铁路、穗莞深城际、地铁13号线与16号线等五条轨道交通。地面还将建起260米高的城市综合体,成为国内枢纽型城市综合体,新塘板块的楼市可期。地铁最为值得一提的是13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21号线土建工程亦已累计完成50%,两条地铁均力争2017年底前建成。这便意味着,增城将大步跨进“地铁+城轨”的全新时代。庞大的交通规划必将给增城楼市带来更好的前景,刚需或投资客值得一看。

北部快线+轻轨计划+14号线 从化稍逊色

广州北部快线的线位已基本确定,是由科韵路到从化街口,全长约50公里,该项目有望于明年开工,首先启动北段工程,整条北部快线开通后,广州北部生态区和中新知识城、天河智慧城、国际金融城、珠江新城CBD的距离将极大缩短,从化也有机会真正融入广州中心城区“半小时生活圈”。

今年积分入户新政调整后的一大亮点,从化区拥有自有产权住房的可积10分。据《广州市综合交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年~2020年)所示,明确推进从化有轨电车项目。截至10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3%。交通规划陆续又来,无疑是对目前交通不便的从化一大刺激。在增城庞大的交通规划网络里,从化的交通规划显得有些逊色,但除交通外,从化的生态环境方面则较为有优势,空气质量较好,有养老休闲方面需求的购房者值得考虑。

作为不限购区域的从化和增城,均价在全市来说相对较低,上周从化成交均价不足万元,增城均价稍高,价破1.1万/平。而在未来,制约区域发展的交通条件将得到改善,两区楼市值得期待,以下为笔者推荐从化和增城性价比较好,值得关注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