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国足0:0战平卡塔尔 球员心态、配合均有改变

2016-11-16 09:04:29 来源: 中国之声

央广网昆明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闻王宇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进行了年内的最后一轮交锋。从结果来说,前4战不胜,小组垫底的国足依然没能拿到首场胜利。但从过程来讲,换帅后的国家队实现了海报上的口号,那就是“改变”。里皮之变,如何体现在90分钟的比赛里。而没能改变的诸如“临门一脚失准”这样的顽疾,大师又有没有可能“妙手回春”?

第23分钟,姜至鹏策动左路攻势,武磊禁区内似传似射将球打到门前,张玉宁伸脚一捅,越位中柱。

第56分钟,黄博文右侧角球传至点球点前,吴曦俯身头球,萨德-西卜飞身一托,皮球再中横梁。

第84分钟,曹赟定传中,卡塔尔队解围不远,郑智大力劲射碰到对方防守球员折线,又是门柱挡掉了中国队的3分。

横竖不进的糟糕运气,让90分钟比赛最终定格在了恼人0:0上,但公允的说,里皮首秀兑现了他的诺言:让国足有所“改变”。这种变化首先源自于心态。此前,只能在国家队比赛当中发挥出4成功力的众位国脚,此役终于找到了自己正常的比赛状态。畏首畏尾的回传球少了,敢于拿球向前推进了。

队长郑智直言,里皮给球队灌输的自信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很多队友压力很大,本次集训主要针对解决这方面的问题,里皮教练给了球员更多信心,让球员们在场上更有自信地比赛。大家所看到的比赛场面也证明了国足能够踢出令人满意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水准与其他亚洲球队相比并无悬殊差距,关键在于自身是否敢于尝试。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多球员敢于尝试、拼搏,也能创造出一些机会,这都是得分的前提。”

知名足球评论员苏东也坦言球员心态上的变化,直接转化为了动作的自如和机会的提升。“球员完成动作的一瞬间,比以往好了很多。之前的比赛,球员全身使劲但浑身僵硬,不知道怎么用。里皮率队之后,让球员的潜能都激发出来,让他们拿出了联赛的水平,这对今后的比赛很有帮助。”

国足之变,还体现在推进效率的提高和地面配合的流畅上。拿数据说话, 90分钟内,双方射门比为18对9;传球比为332脚对164脚;控球率比为,63%对39%;角球方面我们也先于对手12个。里皮带来了恒大时期的高位逼抢和立体进攻。赛后,颇受好评的姜志鹏透露国脚们控制比赛的技巧正在提升。

姜志鹏说:“我们今天非常好的控制住了对方,而且创造出了很多机会。里皮先生来了之后还是要求打地面,我们还是要坚持打这种东西,去钻研这些东西,我相信还是有机会的。”

赛后,里皮本人也对弟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球队踢出了好的比赛,在更衣室的时候我也告诉球员,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球员本身也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满意。通过10天的集训,球队有这样的表现值得欣喜。今晚对于球队来说,欠缺的就是一点点运气。”

然而,10天时间的集训并不足以解决目前存在于国家队身上的所有顽疾,比如 “锋无力”。统计显示,中国队已经在连续4场世预赛中没能取得进球了。这也创造队史世预赛不进球时长的新纪录——374分钟。没有能够抓住破门良机的小将张玉宁谈到这个尴尬的数据,很是懊恼。他说:“关键时刻没有能把握住机会,对自己特别失望。争取拿到排名前列个三分。”

5战3负2平仅积2分,小组垫底。国足出线的可能仅仅是一个数学上的概念。事到如今人们甚至不会再去算计那些复杂的条件,来一一比照。然而当有记者问里皮,是否开始为世预赛后的未来打算时。银狐却立即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还想尽人事,听天命的再搏五场比赛。

里皮说:“只要还有理论上的可能,我们就会全力以赴,球队目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占尽场面优势、数据优势的中国男足,凭借高原优势,昨晚在昆明主场打出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我们看到了名帅给中国男足带来的改变。但主场以0比0战平卡塔尔之后,五战不胜、仅积2分、小组垫底的糟糕成绩,基本判定中国队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如果抛开12强赛激烈的竞争形势,昨晚有22脚射门的中国队换不回一粒进球,如果把这简单归结为运气不佳似乎并不客观。更为尴尬的一项数据是,中国男足已经有374分钟没有进球,武磊、张玉宁、于大宝、郜林轮番上场也无法改变中国男足锋无力的残酷现实。谁来成为中国男足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我们期待答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