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房价过快上涨初步抑制

2016-11-15 09:2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李金磊)四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国民经济延续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多项重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起到初步成效。国家统计局表示,四季度中国经济依然有条件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完成全年目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1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6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多项重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

作为四季度的开局,10月份中国经济怎么样?在国新办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透露,10月份,在一系列组合政策持续作用下,国民经济延续了三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官方发布的数据发现,用电量、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等多项经济指标持续改善,明显回升。

数据显示,10月份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在临界点之上明显回升;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1-10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4.8%,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4个百分点;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1-9月份提高0.8个百分点。

“从前三季度来看,经济平稳运行的态势在巩固,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还在不断积累。”毛盛勇说,四季度依然有条件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至于能不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目标任务原来定的是6.5%—7.0%之间,完成6.5%以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发展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对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表示,中国经济运行依然平稳,回击了外界对于中国经济的质疑,在前期稳增长政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应下,四季度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企稳回升,实现超过6.7%的增速。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初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庆期间以及国庆以后,全国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相继出台了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这个政策从需求面主要是限购限贷,减少投机性的购房需求;从供给角度来讲,增加了土地供应;从交易环节来讲,加大了对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毛盛勇称,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毛盛勇表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前15天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数据显示,所有的城市环比增速都出现了回落,还有两个城市价格出现了下降,环比是负的。这说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对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还是起到了初步成效。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中新网记者分析称,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出台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遏制了部分投资投机需求,使得楼市总体购房交易得以降温。

资料图。武俊杰 摄

通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在就业方面,毛盛勇透露,就业总体平稳。从10月份大城市调查失业率来看,继续保持在低于5%的水平,连续两个月低于5%。

在物价方面,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重返“2时代”,结束了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的局面。

“当前我国CPI的走势总体是温和上涨的态势。实际上从下一个阶段来看,CPI仍然很可能持续温和上涨。”毛盛勇说。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毛盛勇认为,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这就为价格的基本稳定运行提供一个政策上的有利条件。明年大宗商品的价格再继续大幅上涨的概率比较小。输入型的通货膨胀压力也比较小。综合来看,下一阶段通货膨胀的压力不会明显上升,CPI的涨幅能够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物价涨幅将略有上行,在不出现极端灾害天气的情况下,总体涨幅不会太大。(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