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撕下违禁广告 清空营销中心

2016-11-05 10:15: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邦地产

核心提示: 10月21日,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督委员会官方微信通报了一批涉嫌违规楼盘名单,中粮云景国际因广告违规和公示信息不齐被列在案。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10月上旬一次全国性房地产市场整顿风暴,让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房地产市场上虚假广告、超备案价格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纠正和查处。因为担心违规,不少楼盘放弃了“银十”这一销售旺季。有人担心文案违规,天天失眠,也有开发商暂停推广活动,等待相关手续办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有违规问题的房企,多数是因为在广告公示、价格公开或者楼盘信息公布方面,存在一些违规行为,最后被相关部门检查发现,受到处罚。

这些违规之举却给购房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误导他们高价买楼,或者利用信息差,促使他们买了自己并不想买的房子。也正是因为这些细节上的违规举动,严重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刚过去的10月份,深圳史上最强的楼市整顿风暴打乱了很多开发商的营销节奏。10月21日,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督委员会官方微信通报了一批涉嫌违规楼盘名单,中粮云景国际因广告违规和公示信息不齐被列在案。

11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中粮云景国际项目处,发现其营销中心已被拆除,只有3个工作人员看守现场。现场一名中粮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营销中心重新开放时间暂时未定,要买房过段时间再来。

记者梳理发现,中粮地产深圳在售项目中粮凤凰里、中粮一品澜山进入尾盘销售阶段,中粮紫云9月22日取得预售证开始销售,中粮云景国际是当下中粮地产在深圳的销售主力。按照中粮地产此前披露的计划,2016年公司在深圳的销售目标是100亿元。调控之下,中粮云景国际销售受阻,对中粮地产深圳全年目标的实现有没有压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销售工作正常进行

距离福田中心区约40公里的光明新区与东莞黄江镇接壤,伴随着深圳楼市购买力的外溢和区域内大规模的旧改,光明新区亦成为一片置业热土。今年6月8日,龙光地产以140.6亿元拿下光明“地王”,区域楼市更受外界关注。

随着10月份开启的史上最强调控,深圳楼市温度普降,偏远的光明新区也未能幸免。作为中粮地产布局光明的排名前列个楼盘,中粮云景国际首当其冲。10月21日,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督委员会官方微信通报了一批涉嫌违规楼盘名单,中粮云景国际因广告违规和公示信息不齐被列在案。

11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中粮云景国际项目走访发现,项目营销中心已经被清空,现场只有3个工作人员在值守,其中并没有销售人员。一位中粮物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营销中心是一个月之前被拆除的,具体何时重新开放并不知情。

“倒是有很多购房者来问,现场也没有销售人员回答,我们得到的答复是让购房者过段时间再来看。”该员工表示,他建议记者前往一路之隔的中粮云景花园销售处问询。

中粮云景国际北区的中粮云景花园是项目配建的安居房,两栋楼已基本竣工。案场销售人员表示,南区的商品房(中粮云景国际)是因为竣工验收拆除了营销中心,他们只负责这边的安居房,关于商品房具体的销售信息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联系中粮地产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路剑锋,并以信息告知采访来意,但电话数度未被接听。随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中粮云景国际一名韩姓置业顾问,他表示因为竣工验收要恢复原样,项目的营销中心才被拆除,但销售工作正常进行。

针对广告违规被通报事件,这名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中粮地产是负责任的国企,不存在违规的行为,广告违规事情大家都存在,我们已经进行了整改,对敏感字眼物料下架处理,营销中心会在11月中旬重新开放。”

记者查看项目营销中心外围的广告,发现违禁字眼被撕下,广告物料上留下一条空洞。

近400套房源待售

中粮云景国际是中粮地产布局光明的旧改项目,其设立的项目公司中粮地产(深圳)实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14日取得光明新区创维项目城市更新实施主体确认书,并于2014年11月7日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记者梳理发现,项目拆迁面积1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大约58.4万平方米,中粮地产宣传其为光明新区集居住、办公、商务、休闲为一体的中心大城。

深圳规土委的公示信息显示,中粮云景国际于今年5月20日取得预售证,住宅预售总套数1434套。搜狐焦点网的信息显示,项目于5月21日开盘,现场数度加推共计推出600套销售592套,当日收金20亿元;其8月26日再度加推小批量房源。当时市场传言剩余房源将不再推出,等到明年再卖。

紧接而至的深圳最强楼市整顿风暴让开发商措手不及,以往的捂盘惜售行为被严查,取得预售证的房源必须一次性放出,不得分批推售。至此开发商常玩的“房源紧张紧急加推”的游戏走入历史。

记者从规土委的公示信息处查询发现,中粮云景国际还有近400套预售房源待售,占总计预售房源的约三分之一。

上述韩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调控政策对销售影响比较大,近期市场冷清,要来看房的话时间很从容,可售房源很充裕。

中粮深圳百亿目标添压

作为中粮旗下地产开发平台之一,由原深圳市宝安区城建发展公司经改制而来的中粮地产,深圳一直是其开发的大本营。深圳规土委资料显示,中粮地产2015年是深圳城市更新领域的赢家,其通过协议出让方式获得旧改土地12.4万平方米,而付出的土地出让金为21.8亿元。

尽管深圳中粮地产未能进入深圳2015年房企业绩TOP 10榜单,但城市更新让深圳中粮地产在未来两三年内,拥有中粮凤凰里、中粮紫云、中粮祥云国际、中粮云景国际、以及宝安69区旧改等众多项目,可售货值超过100亿元。

按照中粮地产此前披露的计划,目前深圳区域有中粮紫云、祥云国际、云景国际等在建项目,2016年公司在深圳的销售目标将达100亿元。相比之下,2015年该公司在深圳仅取得销售额20亿元左右。

记者梳理发现,中粮地产深圳在售项目中粮凤凰里、中粮一品澜山进入尾盘销售阶段,中粮紫云9月22日取得预售证开始销售,中粮云景国际是当下中粮地产在深圳的销售主力。调控下中粮云景国际销售受阻,或对中粮地产深圳全年目标的实现增添压力。

住建部界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不正当经营行为

(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二)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三)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五)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六)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七)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八)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九)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采取的措施

(一)书面警示

(二)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

(三)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

(四)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

(五)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