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西安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

2016-11-04 09:07:57 来源: 华商头条

[摘要]10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和9月持平。

2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机构融360获悉,10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和9月持平。与9月份相比,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西安部分银行提高了首付比例,由原来的二成首付提至2.5成;还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再打折,从9折变为基准利率。

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情况来看,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但就西安而言,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与9月份相比,有银行悄然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对此,上述机构分析师王梦升说,10月份首套房优惠利率银行环比持续下降,不同城市的优惠力度不同,这与各城市的房价高低有关。

从首套房首付来看,全国首付3成的银行数占比56.66%。其中西安首套首付两成依旧是主流,但与9月份不同的是,也有少部分银行悄然提高了首付比例,即:由原来的二成首付提至2.5成。

从全国二套房首付情况看,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数占比61.35%。其中西安的情况则是,几乎清一色执行首付三成政策。“西安房贷政策整体比较稳定,极少部分银行收紧房贷,也是跟其业务结构调整有关系,跟楼市本身相关性不大。”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