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标朝阳区一级土地开发项目 利润率上限15%

2016-10-21 09:15: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邦地产

核心提示: 阳光100副董事长范小冲告诉记者,一级开发是把土地征下来,达到可以招拍挂的条件。二级开发是参加公开的招拍挂,价高者得。

每经记者 王杰

10月20日,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股份,600325.SH)发布公告称,根据 2016 年10 月 19 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的中标公告,华发股份控股子公司北京星泰通府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星泰”)中标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铁路大环内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标编号:2016BGC-246 招标)。

本次项目投标方式为投标人对一级土地开发项目利润率的折扣率进行报价,北京星泰的中标折扣率为99%,项目具体开发利润率依据项目开发周期确定。根据招标文件显示,《中标通知书》将在中标结果公示后5 个工作日内核发。

利润率不高于预计成本的8%

该项目占地面积7.6公顷,代拆用地约27.4公顷,涉及地上物拆迁约17.47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工作包括前期手续的办理、征地、拆迁补偿的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验收入市交易及相关后续事项。

在其公告下附有“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利润率确定表”,其中开发周期12个月,利润上限为15%;开发周期24个月,利润上限为14%;开发周期36个月,利润上限为13%;开发周期48个月,利润上限为12%;开发周期60个月,利润上限为10%;开发周期72个月及以上,利润上限为8%。

据《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铁路大环内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招标公告》上显示,项目四至:东至将府庄园敬老院东边界;南至将府庄园敬老院南边界、铁路大环内绿化带;西至庄园西路;北至庄园北路。本次招标土地一级开发投资总额全部由开发主体自筹,预计投资额为22亿元。

根据《北京市土地储备和一级开发暂行办法》,通过招标方式选择开发企业实施土地开发的,由开发企业负责筹措资金、办理规划、项目核准、征地拆迁和大市政建设等手续并组织实施。招标底价包括土地储备开发的预计总成本和利润,利润率不高于预计成本的8%。

华发股份2016年半年报指出,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拥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公司房地产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并逐步尝试合作开发等多种经营模式。公司主要开发产品为住宅、车库及商铺。

关于项目公司未来是否会进入一二级联动,截至发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得到华发股份方面的回复。

阳光100副董事长范小冲告诉记者,一级开发是把土地征下来,达到可以招拍挂的条件。二级开发是参加公开的招拍挂,价高者得。一级二级开发没有必然联系。原则上不能进行一二级联动开发,但(之前)有变通的案例。

公司土地储备计容建面825万平米

虽然众多房企均想进京,但梦想照进现实仍有距离,因为北京土地价格不菲。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9月份,北京历史累计土地出让经营性用地楼面价超过3万元的地块合计有59宗,这59宗地块合计土地出让金为1919.38亿元。

9月30日出台的“京八条”,专门对土地市场提出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合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加快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强化“控地价、限房价”交易方式的要求,重启“90/70”政策。

10月9日,位于大兴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II-6街区X84R3地块,经过47轮的现场竞价,最终被该地块的一级开发商,博大新元以总价21.1亿元竞得。据测算,在刨除各类成本后,该地块楼面价大约为20824元/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规划该地块将全部建成自住房,销售限价为23000元/平方米。多位业内人士指出,按照最终成交价来计算,该宗地块“基本无利润可言”。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土地市场供应的格局或发生变化,但房企抢地热情不减。

华发股份2016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9.77 亿元,同比增长 124.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46.95%;报告期内实现每股收益 0.29 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1123.38亿元,比去年末增长20.19%。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04.71亿元,同比增长508.53%;实现新开工面积131.47万平方米;实现竣工面积16.53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25.44万平方米,在建面积586.64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公司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25.44 万平方米,其中新增项目区域为珠海、苏州,新增项目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6.55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城市更新工作全面开展,在积极推进珠海区域“三旧”改造项目的同时,异地城市更新项目全面铺开,其中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重点城市的更新政策收集和整理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为异地城市下一阶段的城市更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