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动产登记是什么意思​

2016-10-12 09:03:34 来源: 重庆时报

不动产登记是什么意思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有什么区别?现在的房产证需要换吗?不动产登记开始后,对普通居民有哪些影响呢?首先需了解以下几个问题。

1. 什么叫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将原来分散在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一个部门,核发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2.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有什么区别?

原本,购房者买房后办理产权证,需要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不动产登记开始后,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合二为一,统一登记到不动产权利证书上,也就是说,两证变成一证。

3. 不动产权利证书上有哪些信息?

不动产证上,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信息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动产单元号具有少有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全国范围内少有的“身份证号”,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锁定该不动产信息。

4. 现在的证需要换吗?

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现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也就是说,旧证、新证同时都具有法律效力。

但新购房屋等不动产并首次办理产权证,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逐步换发新的不动产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按照国家规定予以5年过渡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