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终极疯狂是在等最后的傻瓜接盘

2016-09-26 09:29:16 来源: 重庆时报

楼市疯狂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一天比一天更没有下限。什么打飞的抢房、打麻将抢房都是小菜,“一家公司依靠出售两套学区房以求扭亏”才是王道,谁还敢说房地产是吸血鬼?人家成了救世主,两套学区房,救了一家上市公司,也救了这1万股东!

再看看成都的疯狂:一售楼部的60套房子被一人全部买走,最后声明退定。从一线城市到二线城市,“日光盘”重现江湖,炒房客蜂拥而至,各地楼盘被抢购大军疯抢,买房子如同买菜一般平常,令人看得瞠目咋舌。

简直是疯了,市场疯了,人也疯了。在一个比疯的时代,一切都不能再用正常的眼光看问题。

近乎疯狂的楼市快要走到了尽头了,不管是气候的影响还是自身的条件,都不允许这只秋后的蚂蚱再蹦跶几天了。也不管人们愿不愿意承认,想必大家心里都跟明镜似的,楼市的峰点即刻就要画上句号了,只是在等最后一个傻瓜来聚齐。

股市上经常有专家说股市泡沫的最后一刻就是在等最后一个傻瓜来凑齐,当最后一个傻瓜来报到后,泡沫就要破灭。股市有涨有跌,因此投资股市也有赔有赚。而楼市不一样,似乎房价一直以来就是只涨不跌,这也是许多人敢大把大把往里投钱的最重要原因。对于这种非理性的现象,安家新媒体小编不否认房地产保值增值的特殊性,但是目前赋予房产的特殊性已经完全偏离价值规律,房地产也已经几乎完全股市化了。

也正因为有了这种只涨不跌,人们才愈加疯狂,楼市才更加具有危险性。坑苦了用来自住的购房者们,当然较便宜的就是那些房产投机者。如果说以前炒房真能算得上是一种有效的投资手段的话,那么种种迹象都表明,现在已经不是投资的时机了。当然那些急于用房的就另当别论了,如果还不认清形势坚持要靠炒房投资,那么就是最后的一个傻瓜了,他就是楼市等待的最后一个人,不过他也算是给整个楼市做个贡献。

事实上,不管什么心态,也不管什么价值观,命中注定或将命休矣。因为没有在早期得到治疗,现在少有能做的就是维持他的寿命。但到了癌症晚期最终难以摆脱死亡的命运。楼市罹患“癌症”,如果是晚期,看来救治也没有用了,只能求新生了。

在高不可攀的房价面前,下一个傻瓜是谁呢?这个问题我知道答案,但现在不好说,当无限的欲望撑破了房价脆弱的肥皂泡时,最后一个头脑发热,或被天花乱坠的花言巧语迷得晕头转向的投机者会现身说法,只可惜他也会让许多无辜的人付出惨重代价。

不是吓唬人,也不是盼着楼市崩盘,我也希望国家有这个能力阻止崩盘,可什么时候是个头呢?至少到现在还没有任何根治楼市问题的办法,那么病就会越拖越重。但同时我也相信,这个时代,如果不经历什么是永远不会有人相信什么叫自然规律什么叫市场规律,真以为人永远能胜天啊!

刘光宇,安家杂志新闻评论部主任,安家新媒体主编,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微信号:liuguangyu198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