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不动产登记几乎陷入停滞

2016-09-20 09:35:22 来源: 重庆时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面对不动产登记工作在郑州出现的问题,国家督导组今天下午将抵达郑州“会诊”“肠梗阻”。

郑州市二手房交易因半月前突患“肠梗阻”,几乎陷入停滞,后虽经市政府制定出“先房管部门受理,后由房管、国土两部门‘流转’材料”的方案,但记者昨日下午再次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采访时,依然发现问题一箩筐。

自“肠梗阻”出现之初,包括大河报等在内的媒体始终高度关注这一关乎民生的热点问题。其中,9月1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披露“河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向郑州市政府发函,重申与不动产登记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郑州方面限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回复”的消息,

在这份函件中,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表示,“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将对河南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专项督查,也将把“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法定职责完整,并由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行使、职责整合文件的有关要求全部落实”作为职责履行到位的标准,进行重点督查。”

今天,这一消息有了进展,据知情人士透露,由国土资源部相关领导带队的国家督导组将于今天下午抵达郑州进行调研督导,并于后天对郑州市进行专项督导。据透露,此次督导属于“国务院大督查”的范围,这次督导组来郑,也是根据领导批示,前来重点督导郑州出现的问题。此前,省不动产登记部门也曾表示,郑州目前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十分罕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