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开始回落

2016-09-14 09:27:46 来源: 重庆时报

华讯网9月14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月末比7月末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512万平方米,房地产去库存成效非常明显,以及分化调整的格局比较明显。

盛来运表示,房地产去库存成效还是非常明显,8月末比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了51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减少得更多,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39万平方米。这次房地产上涨主要是住宅价格上涨比较多,销售比较好,所以有利于去库存。从累计角度来讲,今年以来连续6个月商品房库存在下降,连续6个月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累计减少3000万平方米左右。

他指出,关于房价的问题,有两大特点,一大特点是涨幅在回落,尤其是前期涨势比较快的一些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目前在一些限购限贷政策的作用下,以及前期消费潜力集中释放了一批购房需求,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城市的房价涨幅开始回落。

盛来运强调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分化调整的格局比较明显。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尽管将来总体房价涨幅趋于稳定,但是内部的结构性分化也会以某种方式表现出来。比如城市中心区和边远地区、公园附近和非公园附近、大户型和小户型的房价,就会有差异。这也是市场内部结构优化的一个过程,只有分化和调整才能淘汰一些市场不需要的,增加一些优质商品房的供应,来持续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