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房价是涨是跌?

2016-09-09 09:10:36 来源: 重庆商报

【导语】近来楼市高烧,政策不断。小编在想,市场一直讨论的热点应该就是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大部分开发商与地产大佬一致看 涨房价,包括王健林、王石、任志强等等。看跌房价的主要是经济学家,如谢国忠、李韬葵等。一方是实业派,一方是理论派,究竟谁是谁非?我们来看看他们各自 看涨看跌房价的理由。

开发商:

除了各家普遍看好的一线城市,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以及个别三线城市也受到开发商的青睐,例如华北地区的济南、青岛,华东地区的宁波、无锡,华中地 区的武汉,华南地区的佛山、珠海等。对于政策走向,大部分开发商认为,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大的反转,过热城市可能出台温和的调控政策,因城施策将成为主要趋 势。

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下半年以及未来几年的走势,开发商普遍认为会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区域分化将更加明显。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可能面临调控但前景依然向好,三四线城市仍然以去库存为主基调。

王健林:中国楼市是一个分化的市场,比方说一线城市,20年之内一定是不断上涨,原因就在于土地供给有限,人口还在不断流入。

近年来,中国“房价越调越高”,王健林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核心原因有3点。(对于王健林的很多看法,小编还是服气的。):

一是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才刚刚开始,房价需要充足的城市率才能稳定。

二是土地成本增加了。目前农民征地补偿费用逐渐提高,城市里拆迁价格也是在不断上涨的。面粉贵了,想要面包降价是不现实的。

三是现在股市下行,经济不景气,缺乏吸引资金的渠道。受传统避险心理驱使,很多人会把钱投进楼市里。

王石:只要中央仍在乎GDP,房价跌不了。王石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泡沫,而且泡沫不轻;但是短期内泡沫破裂不太可能,尤其是北京和上海等特大型城市的房价不会下降。

李嘉诚:不觉得内地一线城市楼价上涨“太厉害”,楼价涨幅尚不到两位数,不存在泡沫。虽然李嘉诚最近两年来一直在抛售内地的地产项目,但对内地的楼市仍然看多。他此前在年报会议上表示,并不觉得内地一线城市楼价上涨“太厉害”,楼价涨幅尚不到两位数,不存在泡沫。

任志强:只要经济是增长的,房地产肯定在持续增长,现在不买房再等30年。并且前几天,任志强在一场公开活动上发言:房地产仍然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并且今年的上涨行情会延续至年底,整体会好于去年。想来任志强多年来一直是楼市坚定唱多者。

许家印:一线城市供需结构紧张,房价想要下跌很难。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楼市将会量价齐升,库存降低。

经济学家谢国忠早在2004年的时候说过:五年内一线城市房价会大跌。之后,他不断唱空楼市,但没有一次准确!对,没有一次。

清华大学经济学家李韬葵认为房地产将会巨变,主要的论据来源是房地产产能过剩,依据的是一些数据,但数据来源难以考究,个别城市确实出现严重的房地产泡沫,如鄂尔多斯、温州、海南等等。

实业派、理论派对房价的预期各有不同,到底未来房价何时能有个合理的调整,还不得而知,想买房的小伙伴们且买且珍惜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