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你根本想不到日本自建房有多细致

2016-09-09 09:09:06 来源: 重庆商报

虽然我们一直说日本的种种不好,不过从他们的建房工艺就能明显看出两国之间的差距,不管是从基础入手,还是内设细节处理,都体现出细致的特点,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今天我们不谈历史,只谈农村自建房。

基础处理是农村盖房的排名前列步,但是在日本还多了地质调查处理这一环节,用专业仪器对所要施工场地进行勘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细节处理值得点赞

土地勘察结束后开始进行基础施工,土方开挖土地平整,在基础垫层上铺设一层防水薄膜,做好基础防水处理:

地下架空层主体结构已建起,混凝土底板已浇筑完成,顶面铺设有通风透气的隔潮橡胶垫材料,仔细看一下还会发现基础墙上部预埋的镀锌钢制螺栓。

木结构承重框架已搭建完成,使用了许多可调节高度的镀锌钢制底座进行分散支撑。

在地下架空层内部安装水路管道进行水质循环,红色管道为热水,蓝色管道为冷水,灰色管道为进水总管。

在地下架空层基础面铺设胶合底板:

首层主体施工,木结构承重框架搭建:

坡屋顶结构施工,木檩条搭建:

来张远景图看看,木结构房子果然要比红砖房要好看。

屋面施工时,首先铺设固定一层结构胶合板,然后再铺设专用的防水卷材,最后再铺设新型屋面瓦。

在阳台上涂刷一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FRP(玻璃钢)溶液,可以达到防水的效果。

门窗安装:

主体结构内部施工,喷涂聚氨酯膨胀剂,保证绝缘性和密封性,同时提高房屋整体隔音跟吸热效果

房屋内部装修施工现场:

室内地面施工,底层先铺一层防水薄膜,接着铺设木地板:

在外墙上铺了一层防水透气薄膜,做好防水、隔潮、透气的措施。

新装修好的房子处处都体现着自然的感觉,清新淡雅的搭配让整体空间质感上升。

日本自建房,用可循环利用的木材,配以新型建筑手段,短短数天功夫,便建起轻型木结构房屋,在提倡低碳绿色的当今社会,打响了排名前列炮。不管是从基础处理,还是从细节入手,处处都体现出完整的工艺手段,这样的建房技术,真心值得我们去学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