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铁“拉来”新城,遵义高铁经济圈呼之欲出

2016-07-15 13:22: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高铁“拉来”新城,遵义高铁经济圈呼之欲出

高铁,不仅给一个城市带来的是一条铁路,更是发展的契机、繁荣的机遇、现代化的跳板。就像美国的东部铁路纽约—华盛顿—费城铁路一样,这条铁路的建成,将美国的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紧紧连在一起,它聚集了美国的社会经济资源,极大地推动了美国东部铁路沿线的发展。

确实,高铁总能成为城市发展的引擎,推动城市的现代化进程。位于贵州省北部的遵义市,占据成渝和黔中两大经济区的重要节点,目前境内却仅有一条川黔铁路,这对于正处于发展阶段的遵义来说远远不够,所以推进包括高铁在内的多条铁路建设势在必行。

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的黔渝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高铁线路总长344公里,共有12个节点,遵义境内就有5个,通车后,高铁将打破地域界限,遵义在迎来“高铁时代”的同时,高铁经济圈也将呼之欲出。

高铁带起新城崛起

高铁的驶入掀起了新一轮的城市建设风潮,遵义·铁投高新城则是其中最受瞩目的城建项目。

遵义铁投·高铁新城是遵义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民生工程、转型升级的项目,也是黔渝高铁遵义站的主要配套设施。项目位居遵义市新蒲新区礼仪新城新火车站片区,依托遵义东站而建,距遵义机场仅40公里,是遵义三大组团的交汇点。据了解,遵义·铁投高铁新城一期项目占地1080亩,建筑体量148万方,总投资达100亿元。

高铁助推经济圈发展


    黔渝高铁的开通不仅改善了居民出行以及生活方式、促进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更使得遵义成为贵州经济圈的重点城市。 因为高速铁路具有运输速度快、运输能力大、安全可靠等优势,随着黔渝高铁开通运营,区域之间的经济联系将更紧密。遵义铁投·高铁新城将依托高铁经济,集合长途客运站、城市公交枢纽和轻轨站点,与遵义东站实现“零换乘”。同时,项目将建设特色的商业风情街、代表遵义地标的高铁新城商务中心、文化风情街等万象业态,项目建成之后将会是遵义市乃至整个贵州地区特色的城市综合体,再加上整个高铁新城交通枢纽平台年1500万人次的客流吞吐量,遵义铁投·高铁新城势必会成为遵义代表性的高铁经济圈。

据悉,目前遵义铁投·高铁新城正在火热招商中,欢迎更多品牌商家入驻。

招商热线:0851—28919999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礼仪新城新火车站片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