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派发新年红包 2015年楼市暖意融融

2015-01-09 10:13:07 来源: 证券日报

  经过6年的漫长等待,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终于又向“上”迈进了一步。

  北京于2014年12月31日公布了《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较高贷款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较高额度仍为80万元。2015年1月4日,新年的排名前列个工作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也发布通知,表示贷款额度上调至120万元。

  北京市通知指出,贷款额度不再依据个人信用等级上浮。按照以前的贷款规则,个人信用AAA级可以贷款104万元,不过,这个评级对于绝大多数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而言,都难以达到,也失去了部分实际效用。如今,只要公积金月缴存额度达标,便可以申请到120万元贷款,省去了评级的风险以及等待的时间。

  亚豪市场部总监郭毅表示,新政额度上调了三分之一,基本能满足总价在180万元至200万元以内的贷款需求,这对于刚需人群有比较大的利好带动作用,有助于自住房的库存量的消化。此举预测北京市场的调控正在趋于放松。

  除北京外,还有部分城市也在近日调整了2015年住房公积金政策。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文件称,为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房,购买新房或房龄在20年以下二手房的,一人贷款较高限额从40万元上调为50万元,两人为70万元;组合贷款较高限额从75万元上调为105万元。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提升了贷款额度,借款人单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较高可贷款5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同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较高可贷款70万元。大连市虽然没有直接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但在贷款条件等方面也推出了相应的放宽政策。

  信贷政策对楼市的走向一直都十分重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积金政策一直是最有力的信贷政策,此次政策的调整对购房者心理层面的影响非常大,这将与之前央行[微博]放宽信贷、普宅标准调整、各地的财税减免等形成的政策叠加效应,公积金增加额度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购房者入市信心。

 

      
1月24日爬房团报名窗口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电话    
2、选择线路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