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贵阳土地市场供过于求 月成交挂“零蛋”

2015-01-07 10:1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婷

  2014年末,开发商开始了新一轮土地储备,房企溢价收购土地事件频出。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12月23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总额达3335.7亿元,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异常的火爆的同时,贵阳竟然交出了难以置信的成交单——“零蛋”。这让之前业内传言的品质房企开始转战一二线城市的消息不谋而合。

  恒大主席许家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言,受调控政策影响,三四线城市营运环境困难,所以集团不得不改变策略,转战二线城市。在本轮调控伊始,二三四线城市一度成为开发商的避风港。然而,在一二线城市迅速回暖,三四线城市投资泡沫逐渐加剧的现实面前,部分房企开始减少对三四线城市的投资。

  贵阳土地市场供过于求昭示楼市泡沫?

  据合富辉煌房地产数据显示,2014年12月贵阳土地成交0宗,总面积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0% ;挂牌土地17宗,环比上升100%。

  17宗土地无人接手,品质房企的投资转向可能是一部分原因;另一方面,供过于求可能只是暂时的一种情况,房地产向来还是由市场决定,是否昭示楼市泡沫来临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强调,楼市调整是一种正常的情况,“我们要正视一种新的常态,那就是房地产增速将来肯定会逐步放慢。”

  人口老龄化加速 医疗保健或成下一个房地产业

  从12月土地供求用途可以看出,商住、医疗、工业用地成为主流,纯商业地产投资逐渐变冷。

  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新概念的平凡出镜, 而“医疗办公地产”在国内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很少有发展商将目光投向这一领域。由于医疗保健租户具有长期稳定的特点,能够为医疗地产业主提供稳定的收入,因此投资者愿意积极开发医疗地产项目,通过投资推动了医疗办公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