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山供电局充电站 利用率全省排名前列名

2017-05-27 08:27:12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

作为“社会责任周”活动之一,中山供电局在5月25日开展了“探访‘阿童木’机器人+充电站”宣传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该局的充电设施月平均利用率已提升至17.27%,排名广东电网公司排名前列名,其中博览中心站充电设施日平均利用率已跃升至28%,同样是排名前列名。

在中山博览中心综合充电站,记者看到这里十多个充电桩都有车在充电,而在旁边还有汽车等着排队充电。“这里的快充桩只需充半小时,慢充桩大约需六小时”,中山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中心综合充电站3月底投入使用后,每天都有上百辆汽车前来充电。截至5月24日,该局4个对外站点充电设施月平均利用率已提升至17.27%,排名广东电网公司排名前列名,博览中心站充电设施日平均利用率已跃升至28%。

为什么汽车保有量不如广州、深圳、佛山这些大城市的中山市,汽车充电桩的利用率却如此之高?“据我们分析,这是因为中山人比较注重环保意识,充电汽车的使用率比较高。”中山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这是中山供电局在博览中心站打造“充电站+”平台,通过“充电站+电动公交车”、“充电站+电动出租车”、“充电站+村村通穿梭巴士”、“充电站+共享汽车”,让博览中心站短时间内形成一个集共享汽车、公交车、穿梭巴士、出租车、私家车充电运营的示范充电站,并集电动汽车技术展示、推广宣传为一体,迅速提升了该示范站的知名度,大大提高了充电设施的利用率。

据了解,目前中山供电局共建设了4个对外充电站点,包括博览中心综合示范充电站以及石岐、东区和火炬供电分局营业网点的充电点,一共有18个充电桩,还在沙溪乐群建设了一个公交车专用站,今年,将在全市24个镇区营业网点完成充电桩建设,实现充电站点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