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珠三角GDP增长目标:7.3%

2017-05-27 08:20:56 来源: 羊城晚报

25日,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文件)已经印发。作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文件提出,2017年珠三角将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珠三角今年

目标

经济发展

地区生产总值 增长7.3%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 增长6.3%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增长10%

进出口总额 正增长

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460个,总投资280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7亿元

绿色发展

空气质量(AQI)达标率 85%以上

PM2.5、PM10年均浓度 继续保持达标

力争区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 71.1%

广州、深圳城市建成区 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今年还将编制实施珠三角湿地生态保护规划,力争到2020年珠三角建成100个以上湿地公园

文件提出,在提升珠三角一体化水平方面,将强化广州、深圳“双引擎”辐射带动作用,发力建设珠三角高级城市群,同时深化粤港澳合作。珠三角地区还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力争新增一批国际客货运航线;发挥广州市作为全国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牵头城市作用,推进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

在社会民生事业方面,今年珠三角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加快建设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珠三角将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每千常住人口拥有执业(助理)医师数达2.2-2.7人,并全面推行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珠三角将率先推进社会保障城乡一体化,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推动落实大病保险政策、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开展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

在着力防范金融和房地产市场风险方面,珠三角地区将严密防控保险市场重点公司、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风险,密切关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等风险隐患。针对房地产市场风险,今年力争将商品房库存规模控制在合理区间,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大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虚假宣传、哄抬房价、捂盘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密切监控房地产市场发展动态,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强化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