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多家银行定存利率仍为上浮30%

2017-05-26 08:12:55 来源: 金羊网

近日,有消息称部分银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0%。然而,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银行网点并未发现类似情况,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家银行的网点挂牌一年期利率价格为1.95%,相当于较央行公布的一年期基准利率上浮30%。

穗未发现银行上浮50%

近日,市民曹小姐向记者爆料,称有银行工作人员向其表示当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可以上浮到40%,而自己从网上了解到有银行相同期限的利率甚至已上浮到了50%。

记者昨日走访了包括黄埔大道中沿线、东风东沿线的多家国有、股份制银行和农商行,均未发现存款利率上浮50%的情况。其中一年期定存利率各家银行表现较为一致,工农中建四家国有银行的挂牌利率均为1.95%,相较于基准上浮30%。

记者的走访观察,与近日融360发布的广州地区存款利率表较为一致。根据融360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23日,广州地区一年期定存利率较高上浮30%,较一季度并无明显变化。

不过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大额存单的业务,一般来说其利率会高于同期的定存利率。

从昨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广州地区多家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大多为40%左右。据悉,在2016年央行对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进行了修改,从30万元降低至20万元。

银行可自主决定利率

到底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为何各家都不相同呢?

“此前央行每次调息都会公布活期及三年期以内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以及银行相应的上浮比例”,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解释说,但2015年10月后已经取消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限制,“这意味着银行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情况自主决定利率。”不过,刘银平也表示从目前市场观察来看,绝大部分银行的定期存款上浮比例都没有超过50%。

一名银行业监管人士也表示,银行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自主定价,并非违规,反而是意味着利率市场化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普通百姓对于利率感到疑惑,很可能只是因为没有了解清楚”,他建议普通市民进行存款时,可以留意当天银行的利率挂牌价格。

据悉,包括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的收益都在近期有所回升。而根据融360的统计数据,当前北京地区定期各期限存款利率较高上浮36.67%,上海地区较高上浮36.36%,南京地区较高上浮42%,有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上述区域,广州定存利率上浮并不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