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港珠澳大桥测试报告涉嫌造假 涉事人员被捕

2017-05-24 09:10: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发布通告称,廉政公署近日拘捕了一家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的承判商的两名高层人员及19名职员,怀疑他们涉嫌贪污并向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呈交虚假水泥压力测试报告。据了解,涉事人员涉嫌在用于港珠澳大桥工程的水泥样本测试中造假。

廉政公署称,该公署于5月16日展开代号“绿田园”的行动,行动中拘捕了2名来自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判商的高层人员、2名工地实验室高级技术员、12名工地实验室技术员及5名实验室服务员。

据廉政公署介绍,土木工程拓展署自2013年1月起雇佣该承判商,由该承判商对港珠澳大桥工程的水泥样本进行压力测试。根据规定,每件水泥样本的测试须于特定时段内进行,且所有水泥样本砖均须通过测试。

廉政公署表示,前段时间接获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贪污投诉,遂就此展开调查。廉政公署的调查显示,当部分测试未能按合约要求于特定时段内完成时,涉案技术员及服务员涉嫌调整测试器材所显示的时间,以掩饰其违规情况。

廉政公署在行动中还发现,部分实验室人员涉嫌以金属校准柱或强力水泥砖代替水泥样本,以伪造测试结果,使测试看似正常进行。上述违规行为被怀疑从2015年初就开始了。

廉政公署调查发现,涉案的两名高级技术员负责核实有关虚假测试报告。他们涉嫌贪污并纵容把虚假测试报告呈交予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行为。

廉政公署称,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当初发现水泥压力测试报告的异常情况时,涉案承判商就事件进行内部调查,但呈交予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调查报告并没有披露有关使用金属校准柱或强力水泥砖进行虚假测试的情况。涉事承判商涉嫌呈交误导性的调查报告诈骗土木工程拓展署。

据了解,此次被捕的21人已获廉政公署准予保释,而调查将继续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