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离通车再近一步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八道封门开启

2017-05-09 08:27:08 来源: 金羊网

5月6日,经过为期数天的焊前准备和调整,首批装配工、焊工已进入水下27米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最终接头,对最终接头实施焊连两侧沉管作业。

在5月2日实现最终接头吊装连接后,最终接头与两侧E29、E30沉管实现了临时止水。随后E28沉管尾部、E29沉管头尾、E3沉管头尾、E31沉管头部四个管节内的六道封门和最终接头的两道封门打开。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最终接头与沉管焊接,连接部分依然成“三明治”的型式。最终接头与管节间通过隔板焊接后,将形成止水带内沿钢“围脖”外圈,车道和中廊道外沿三圈钢“围脖”的结构,中空部分后期还将浇灌混凝土。

为方便作业,每一个接头部位的“围脖”被分割成200多块隔板,隔板每块宽约85厘米,长100至250厘米,厚2.8厘米,重达300至900斤不等。在岸上最终接头已根据编号将这些隔板固定在不同位置,有的则通过类似于“合页”悬挂固定到后期焊接位置。入水对接成功后,松开固定端,翻转贴合到E29或者E30顶端预埋的钢板,进行焊接作业,从而减少了现场操作的困难。

整个最终接头焊接工程量巨大,共需要20吨焊丝来完成2000多米的焊缝连接。为保证焊接工期,160人组成的“超级焊接团队”将在现场采取24小时三班作业制,进行为期约两周的海底接力焊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