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中山住宅成交量锐降90% 多楼盘整月未开单

2017-05-02 12:00: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房限购后商业项目红火 二手房受热捧均价上涨

自从中山限购政策出台后,房地产市场便进入了冷静期。4月各大售楼部来访量有一定的下降,多个楼盘至今未开单。但也有在限购后加推的楼盘,其反响在整个市场里比较来说还算不错。据搜狐焦点网踩盘得知,4月中旬火炬水木年华二期新推107-133㎡三四房受到购房者关注,预计其热度将反映在正式开售后的成交量上。同时,4月多个商业项目受到热捧,如欧雅公馆、天奕丽兹公馆及大信金座。

除此之外,二手市场依旧受到各方热捧,据搜狐焦点网在某知名二手房网站查询结果显示,4月中山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达8611元/㎡,自今年以来其均价涨幅明显,并于新房限购后的3月迈进8字头时代。

4月全市卖房仅数百套 5月均价不受限签区域成交有优势

2017年4月中山全市住宅成交518套, 环比3月5098套降90%;同比16年3月10545套下降95%,这是中山网签住宅的历史新低。究其原因是因为3月底中山市限购政策出台后,限签政策进一步加紧,故成交大减。市场冷静期已然一月,预计5月在限签继续执行且有收缩的迹象下,成交将维持在1500套左右。加上限购因素均价方面也应该将稳中有些微回调,但在限签下的滞后网签价将会有微涨。另外在5月月中,港口镇的商住用地的招拍挂或许对目前的市场造成冲击。

在本月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东凤镇109套排名排名前列,火炬开发区107套排名第二,石岐区41套排名第三。预计5月在限签的情况下,成交排名前列的镇区更多的将是均价不受限签的较低价区域。

万科成交量居房企排行榜榜首 仅此一家成交过百

4月中山市各大房企住宅成交排名里,万科以150套排名排名前列,其次是中澳地产36套排名第二,金泰地产以29套排名第三。

商业推新亮眼 预计5月住宅新增少库存持续维稳

在本月住宅各面积段新增里,180-面积段新增236套最多,占比68%;在本周各户型新增里,二房新增212套最多,占比61%。由于限购政策关于备案价的细则出台,预售证的批复程序复杂,预估5月的新增将继续在低点。

另外本月中山共有7个镇区商业有新增,新推货量为2150套,12.47万方,环比3月1116套涨93%。其中以642套的东区敏捷紫岭国际,499套的火炬华科商业中心,382套的南区中澳滨河湾占据排行榜前三。

截止至2017年4月30日,中山市住宅库存45139套,环比持平。其中坦洲镇以6404套居全市镇区住宅库存榜首,火炬开发区6311套排名第二,三乡镇4684套居第三。新年之后中山住宅库存一直维持在4-4.5万套,因此预估5月份的库存将继续维稳在此区间。

数据来源:合富研究院(中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