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将广东打造成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区

2017-04-27 08:42:06 来源: 羊城晚报

2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分别代表工信部、广东省政府签约并致辞。

根据协议,部省双方将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发展,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夯实融合发展新基础,创造融合发展新动能,培育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将广东省打造成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区、互联网创业创新高地、军民融合示范区,重点支持以广州市为依托创建国家互联网创业创新示范区,为全国促进智能制造、互联网创业创新提供试点经验和示范引领。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信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马兴瑞指出,近年来,广东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战略和总抓手,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动制造强省和全国信息化先导区建设,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产业结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趋势日趋明显,质量效益持续向好。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是广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广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推进引领性、关键性、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为全国促进智能制造、互联网创业创新提供新鲜经验和示范引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

苗圩表示,工信部将按照协议内容推动部省合作取得实效,引导和调动社会资源支持合作协议落地,支持广东省承担更多的高级重点项目、试点示范工程、重点实验室、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引导大型企业在广东省落户发展,支持和引导高级科研单位与广东省共建研发中心,开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将广东打造成为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徐乐江、辛国斌,副省长袁宝成,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