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山地税离职审查制度正式施行

2017-04-20 08:10:17 来源: 金羊网

近日,新修订的《中山市地方税务局离职审查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印发施行。该办法的推行,标志着中山市地税局在广东省地税系统内率先实现了“审计对象全员化”和“离职审查制度化、常态化”。

据悉,中山市地方税务局开展的离职审查是对该局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后勤人员除外)发生工作调动、提前退休、辞职、辞退等情况离开地税工作岗位的,在离职前对其任职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廉政纪律落实情况进行审查。从2015年下半年起试行至今,该局已先后对42名离职工作人员开展离职审查。“实行离职审查,打破了以往只针对领导干部才开展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的局限,将内审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名工作人员,有助于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问题,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健全干部队伍管理。”中山市地税局纪检组长吴冠伟表示。

在审查方式上,该局采取市局督导审查和分局自查相结合的方式,离职人员所在单位在市局监察室的全程督导下开展审查工作,既解决了审查的人手问题,又确保了审查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在审查内容上,该局制定了统一的《审查内容清单》和《数据查询脚本》,督导审查前根据离职人员具体承办人的业务确定审查提纲并筛选疑点数据,提高了审查针对性和实效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