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份全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回落

2017-04-15 08:36:23 来源: 新快报

昨天,央行发布的较新数据显示,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同比少增3497亿元。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22万亿元,同比少增385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双双回落。

央行数据显示,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9.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5个和2.8个百分点。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一季度M2增速平稳回落,主要有四方面原因:首先是基数原因。2016年一季度,M2同比增长13.4%,为2014年下半年以来较高值。其次是商业银行表内资金对资管产品的投资规模收缩。宏观审慎评估以及监管抑制空转套利,对商业银行表内资金投向产生了一定影响。三是商业银行债券投资规模有所下降。四是部分贷款增速有所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双双回落。3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9.1万亿元,同比增长35.7%,增速比上年末回落1.1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余额为28.39万亿元,同比增长26.1%,增速比2016年末回落0.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