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春华: 广东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

2017-04-15 08:20:38 来源: 羊城晚报

13日下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在广州召开,中央督察组组长陆浩通报督察意见。省委书记胡春华作表态讲话,强调要全面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更严更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省长马兴瑞主持反馈会。

督察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排头兵。

督察指出,广东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任务更加繁重,有效治理难度加大,环境保护推进落实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地区水污染问题、环境问题突出,环境质量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

督察要求,广东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系统、科学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给予广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给予的肯定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

胡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我们将根据督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全省上下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再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胡春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确保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具体整改任务、完成时限、责任分工,拿出坚决有力的整改行动,加强跟踪督办,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逐条对照督察反馈的问题提出有力措施,对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重点攻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要认真查办督察组移交案件,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全面开展省级环保督察,抓好整改“回头看”,保证督察整改成效的长期性。

胡春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更严更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强化督察成果运用,推动珠三角地区率先建成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推动粤东西北地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举全省之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

马兴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迅速传达贯彻本次反馈会精神,把督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在全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格局。要强化跟踪问效,巩固督察成果,从根源上防范生态环境问题发生,以实际行动把生态文明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翟青及督察组有关人员,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