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虎门二桥主塔封顶 将建世界排名前列跨度悬索桥

2017-04-13 08:20:26 来源: 金羊网

4月12日,据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虎门二桥主塔已全部封顶,项目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完成,上部结构施工已逐步有序展开。虎门二桥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作为虎门二桥项目关键节点的高260米、相当于近90层楼高的坭洲水道桥东塔塔柱已于近日封顶,标志着省重点工程虎门二桥项目二座超千米级悬索桥大沙水道桥、坭洲水道桥的四座主塔全部封顶。

虎门二桥全线采用桥梁方案,包含两座超千米的高级跨江特大桥,分别是主跨1200米的大沙水道桥和主跨1688米的坭洲水道桥,坭洲水道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排名前列跨度的钢箱梁悬索桥。坭洲水道桥东塔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据承建坭洲水道桥的广大长大S4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介绍,坭洲水道桥索塔由塔柱、三道横梁组成的门式结构,塔柱为普通钢筋砼结构,横梁为预应力砼结构。主塔塔柱和横梁均采用C50混凝土,塔柱混凝土总方量为68890立方米,横梁混凝土总方量约10418立方米,塔柱钢筋总重为11748吨,横梁钢筋总重1640吨。

主塔前期受地质、台风、雨季等影响较大,施工方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通过科学组织、改进工艺、优化流程,加快了工程进度,塔柱施工由初期的7天一节跨越到4天一节,较快达到3.5天一节,最终确保主塔按计划浇筑完工。施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逐步有序展开上部结构施工。

龙怀高速龙连段大埠河大桥合龙

12日,记者从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获悉,广东省龙怀高速龙连段大埠河大桥实现合龙。

这是继金花隧道和粗石山隧道两条特长隧道安全贯通以后,龙连段又一关键控制性工程节点实现合龙。目前,龙怀高速龙连段土建工程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据悉,大埠河大桥为龙怀高速龙连段较大跨径桥梁。大桥主墩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和矩形承台,主桥较大墩高72.76m,采用液压爬模施工。历经21个月,该龙连段关键控制性工程终于实现合龙。

广东省龙川至怀集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全长约365公里,为广东高速里程排名前列路。其中龙川至连平段全长约127km,起点与梅河高速公路程江至蓝口段相接,经河源市龙川县、连平县,终点位于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该项目的建设将打破汕昆高速“省级断头路”的局面,为粤北地区提供一条东西向快速便捷的交通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