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搜狐焦点网 > 中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惠州楼市新政昨起实施 新购住房证满3年才可转让

2017-04-10 09:49:27 来源: 金羊网

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方可转让,不得以虚假装修等变相提高房价……8日深夜,惠州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并于4月9日起施行。

为了严防投机炒作,新政规定,新购买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方可转让。此前的政策是只需满2年即可。业内人士预计,临近深圳的惠阳、大亚湾片区房地产市场或将降温。

此外,加大商品住房有效供应,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行为。新政要求,已达到预售条件的开发项目,须在30天内到价格主管部门申请价格监制,完成价格监制后15天内到房管部门申请预售许可,没有按时完成申报工作的,1年内不允许其申报价格监制和申报预售。

同时,开发商不能以各种名义如装修、高价车库等进行加价销售,花式捆绑。对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进行销售,捆绑高价车库销售,通过虚假广告误导购房者,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另行收取未标明费用,私下收款或以收取渠道费、电商费等形式价外加价,以及中介机构违规代理未取得预售证的房屋,虚假宣传、哄抬价格、制造恐慌,支付额外费用,伪造社保、纳税、银行流水虚假证明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为了严厉打击违规骗贷行为,新政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贷款审查审批,防止虚增房价套取银行贷款,严格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防止购房者骗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发学府壹号

华发学府壹号

21500元/㎡

石岐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