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家口怀来110国道北移工程 预计明年初开工

2017-10-31 10:06: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怀来地处北京上风上水,是首都的水源供应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水源涵养地。怀来始终坚持“生态排名前列”的发展理念,举全县之力全力攻坚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真正把怀来打造成首都最优水源涵养区。按照“规模化、景观化、产业化”原则,怀来超常规推动造林绿化,深入推进奥运廊道绿化、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国家储备林基地等生态绿化工程,加快建立和完善“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生态建设机制,探索创新更多造林模式,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0.8%。2016年怀来县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绿化先进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省“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整治”的要求,怀来重点谋划实施了3个50亿的生态工程。

实施清洁能源供暖工程。

燃煤供暖排放成为影响冬季空气质量的较大污染源。为此,怀来结合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给予的特殊政策,对县城区域800万平方米和G6、G7沿线50个村庄200万平方米实施“煤改电”“煤改气”工程,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全部改成清洁能源供暖。今年220万平方米的试点工程已全面展开。

实施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程。

坚持把官厅水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名前列生态支撑,按照“世界优秀、中国较好”的标准,投资50亿元,打造集湿地景观、科普宣传、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目前,在永定河上游投资5亿元实施了2个湿地项目;在官厅水库北岸实施了东西长12公里、南北宽1—1.5公里的湿地公园一期工程,现已完成土地流转2.5万亩,栽种各类乔灌木700多万株,各类地被植物1万多亩,年内完成投资10亿元,争取明年一期建成,二期开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全面提高区域水环境质量,还将成为京西北构建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较大示范工程。

实施110国道北移工程。

110国道是亚洲最繁忙的一条公路,大车尾气排放污染严重。针对过境车流量大污染严重的问题,怀来谋划将110国道向北推移5公里,总长度依然保持50公里,其中一半长度位于山区,桥隧比达到52%,其余的长度在国道两侧建设200米宽的绿化带,将粉尘有效地降下来。目前,市级评审已全部完成并上报省交通厅,近期召开可研会,争取年底前办完手续,明年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