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忽视一要素,后悔一辈子!

2017-10-31 09:4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家张的城市建设不断进步,大开发商纷纷入驻,带动了张家口买房者的口味不断提高。

前几年购房者买房问的多是价格、户型;再后来关注小区的地段、配套、园林景观。现在的情况则是,前来看房买房的市民中大概有五六成会问到小区的物业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业主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多数购房者对于物业问题也问得越发仔细,例如小区属于哪家物业管理公司、物业费收多少、资质如何、物业服务包含哪些方面等,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关注小区物业公司资质及其服务水平,物业服务渐渐的也开始成为影响购房者出手的衡量因素。

笔者就遇到一位咨询小区物业的王先生,他告诉笔者,之前买的房子小区物业服务很差,说是封闭小区,可是连旁边开放小区的管理都不如,现在,他的房子建成年代虽然比周边开放小区的房子要新,但是无论买卖价格,还是租赁价格,却都比旁边小区的房子差一截,所以再买房子,他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物业服务小区。

“面积差不多大小的房子,户型楼层都差不多,但是我的房子要比旁边小区的房子一平方米至少差2000元,租赁价格更是迟迟上不去,同面积的房子一年至少比我们多租近5000元。”王先生告诉笔者,这些都是导致他决定要卖掉原来房子换个物业服务好的新小区原因。

笔者走访发现,在二手房买卖中,小区的物业服务确实很关键。“同新房相比,二手房价格的高低同物业服务的好坏关系更直接。”经开区一中介的负责人表示,房子能否保值增值在二手房买卖市场表现得非常明显,而一般说来,物业服务好的小区房子自然会保值甚至增值。他认为,如果说买新房的时候购房者更关注开发商品牌,那么,二手房买卖时,购房者则更关注小区物业服务如何。“两个建成年代差不多的小区,在二手房买卖市场,物业服务好的房子要比物业服务一般的房子每平方米价格高出至少五百元,有些会高出上千元。租赁市场价格也同样有差别。”该负责人这样告诉笔者。

当然,决定房子售价和租价高低的因素非常复杂,除了与物业服务好坏相关联外,还同小区的规划、环境以及停车状况等各种因素密切相关。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前期规划好的小区,如果后期物业也能跟上,那么小区的房子肯定会保值,而且增值幅度也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