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张家口搜狐焦点网 > 张家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张高铁直通奥运村 沿线风景颜值爆表!

2017-10-31 09:24: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京张高铁设计方案对外披露啦!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设计方案中选单位——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称,“奥运高铁”在智能、绿色、环保、节能等方面均较“复兴号”动车组有提升,将成为中国高端制造装备的典型代表。

奥运高铁”究竟什么样?

看点

全车有WIFI

中车长客现代化的制造车间

科技感十足的媒体专用包厢

可以通过智能显示屏实时观看赛事直播,配合覆盖全车的WIFI系统,媒体工作者可随时编辑发送赛事报道。

列车设有人性化的残疾人座位区

配有轮椅固定装置、SOS按钮以及可折叠桌板等贴心设计。

设有定制化的兴奋剂检测区、冰雪运动器材存放区”。

列车外观设计将把中国元素、奥运主题以及京张百年铁路文化融为一体,使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成为一张行驶中的文化名片。

1

京张高铁已于2016年4月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全线正线共设10座车站,是世界首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有砟轨道高速铁路。

京张高铁全线共设北京北站-清河站-沙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南站10座车站。

此外,京张高铁还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崇礼支线53公里。崇礼支线与京张高铁在下花园北站接轨,向北直达崇礼太子城站,出站就是崇礼奥运村。

沿线车站美得令人窒息

01

张家口

张家口拥有塞外明珠之称,这里是现行长城最多的地区,被誉为"长城博物馆"。张家口的草原天路、大境门、坝上草原、雪都崇礼等等四季美景皆不同,将这里烘托得格外耀眼。

张家口南站效果图。

02

宣化

古城宣化,早在秦朝时就成为上谷郡,明朝时为著名的长城九镇之一,清朝时是全国72府之一,现今为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京西排名前列府"。

03

下花园

鸡鸣山,有"参天一柱"塞外小泰山之称,是当地较高的山峰。据说它是在十多亿年前的一次大地震中推挫而成,海拔1128.9米。山势突兀,草木繁茂,孤峰插云,秀丽壮观。

04

怀来

天漠与官厅水库,一边是黄沙漫天大漠风情,一边是碧波万顷,鱼米之乡,大自然怎能如此神奇,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景汇聚于此。

05

东花园北

误入群山峻岭,收获田园美景。隐于城市之外的世外桃源,那份惬意、那份悠然,足以让人沉醉。

06

延庆站

延庆,距北京市区74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生态环境优良,是首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是紧扼首都北京的北大门,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乡道路四通八达,气候独特,冬冷夏凉,有着北京“夏都”之美誉。

07

八达岭长城站

印象中的长城似乎只能用雄伟来形容,但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它的美是如此多彩。

新八达岭隧道进口采用牌坊式。

出口采用城关设计。

08

昌平

那一望无尽的花海,仿这七彩织锦在大地上铺陈开来,从脚下蔓延到天边。偶尔有滑翔者闯入画面,却轻盈得似鸟儿在天空飘荡,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我与百花一起,陶醉在这美丽的人间天堂。

09

沙河

沙河水库,也叫醉湖。此湖除了春夏秋风景秀美外,每到冬季,从总后基地排出的废热水,会使湖面腾升水气,仿佛人间仙境,加上水中的芦苇随风飘荡,妩媚动人。

010

清河

清河站站址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清河镇,往南7公里是清华园站,往北11公里是沙河站,离北京北站11公里,离通辽站825公里。

清河站效果图。

011

北京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地,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赛经验自然不必多说。奥运会期间和北京赛区将承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及所有冰上项目的比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